红绿灯上的幽灵猫

Gott ist tot

[你X名井南]临别礼物(2)


  试着写写

文笔拉,有ooc,有虚构内容存在

不喜勿喷👉👈


你=周艺羽

是破镜重圆,注意避雷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与名井南相认后,你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。只不过你的支线任务又多了一条——避开名井南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日子里你跟名井南碰过面,要不是你先看到她然后绕路,要不就是名井南靠近你被你发现后躲开。名井南私下也曾尝试找过你,但都被你以工作繁忙为由赶走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伤口处的痂已形成,何必再揭开它露出它下面的疤痕,亦或是让伤口渗出血珠。

  

  工作室与JYPE的合作在你的努力下进行得格外顺利。在多日的相处与互助下,你跟JYPE的艺人和工作人员混得更熟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会在休息途中给她们塞点小零食,她们也会送你一些小礼物。幽默风趣的人往往是受欢迎的,这句话在你身上体现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再迟钝的人,时间长了也会注意到你跟名井南之间的间隙。你们之间的事也成了练习生休息时的谈资。你并不喜欢你跟名井南的事成为他人之间的谈资,一是你不想让闲言碎语影响到名井南,二是私事被人当做谈资真的很令人厌恶。

  

  但还没等你抽出时间处理这件事,你的工作又发生了一些改变。

  

  工作室的前辈休产假去了,剩下的人又不够出色,工作室只好让你去参与时尚杂志封面的拍摄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是个破拍照的为什么能这么多事啊!你内心绝望地喊着。

  

  你按照你的工作习惯,提前来到拍摄现场检查设施和调整相机参数。在你调整灯光朝向的时候,你听到摄影棚外传来一阵斥责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西八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多要求啊?女人的腿不就是漏出来给男人看的吗,装什么清纯?”

  

  你眉头一皱,走出摄影棚,看到门外一个男工作人员正在骂名井南。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眼睛微红,黑沉着脸看着那人。她很想骂那个人,但又碍于爱豆身份不好做些什么,只能忍受着这些羞辱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是你遭遇这事你绝对会把那个人的嘴给撕烂。可惜你不是当事人,但是你也可以成为当事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清了清嗓子,开口说:“我说,这位欧巴你的直肠和大脑是长反了吗?”那个人先是震惊你会插手,又转过头来骂你:“阿西吧,女人就是多事,关你什么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你额头处的青筋暴起,但还是露出了一个“人畜无害”的微笑,说:“开口闭口一个男人女人,怎么你不是人啊?还是说你的家人死光了导致没有人教你怎么跟正常人说话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你这么骂他,那人扯住了你的领子将你俺在墙上。“你这个贱人说什么?!”

  

  “据我所知你只是一个工作人员吧,当众羞辱知名爱豆…传出去可不是什么好事呐。”你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,冷冰冰地盯着面前的人,“我有录音哦。”你晃了晃手上拿着的手机,露出了录音界面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咒骂一声之间上来抢你的手机,你一拳猛击他的腹部,又抬脚把他踹倒在地上。那个人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,嘴依然骂着难听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你上去用力掐住他的脖子说:“不想丢工作就给我把嘴闭上。”在他喘不上气的前一秒你松开了手,那人捂住自己的脖子狼狈地呼吸着空气,瞪了你一眼后逃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整理了一下领子,看了一眼呆愣在一边的名井南。你注意到她短得离谱的裙子,皱着眉说:“他们就让你穿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回过神来,说:“嗯…嗯,谢谢你帮了我。”你没有看她,有礼貌的跟杂志社的cody说:“你好,这个衣服搭配不适合这次的杂志主题,而且我们是拍时尚杂志封面不是黄色杂志封面,所以能不能更换一下衣服?”

  

  杂志社的cody听到你这么说看了一眼名井南,又去跟杂志主编商量了一下,最后带名井南去换了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这么一个不和谐的小插曲,杂志封面的拍摄工作还是在你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。杂志主编对这次的生图很满意,并开玩笑说要把你挖过去,你笑了笑婉拒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留在摄影棚收拾着拍摄器械,收拾好后挎着包离开了。在摄影棚门口,你看到了在走廊的名井南,她应该是等了你有一段时间。你愣了愣,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,朝名井南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看到你,拉住你的手说:“艺羽,谢谢你今天帮了我。我后面没有行程了,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请你吃顿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那和记忆里一样温柔的声音和带着些许期待的眼神让你愣了愣。你沉默了一会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在去餐厅的车上,你撑着脸看着窗外。你跟名井南之间隔着一个位置,两个人疏远的距离让司机有点摸不着头脑……现在的年轻人吵架了还要一起出来玩吗?

  

  在饭桌上,你不敢直视坐在你对面的名井南,低着头吃着饭。两个人直接弥漫着尴尬的氛围,最终还是名井南打破了这份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走之后,你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这不如不开口呢,一上来就踩到你的雷点。你心情复杂,最后还是露出微笑,平静的回答道:“没发生什么,也就是被人抛弃后被人嘲笑还有校园霸凌,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听到你的回答后愣了一下,说“对不起我不知……”你打断了她说的话,说:“没事我不怪你,你只是不告而别而已,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刻意的恶意像个锥子,被你一点一点敲进名井南的心里。你看着名井南难过的神情,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带有过多的攻击性了。你清了清嗓子,说:“我不怪你,校园霸凌错不在你,即使没有这件事她们还是会找件事来霸凌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敢对上名井南的视线,你也不敢再去看名井南的表情。名井南犹豫过后说:“那些校园霸凌的人……后面怎么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弄开了你的头发,露出额角的伤疤,笑着对她说:“我最后打回去了,厉害吧。”名井南震惊地看着你,最后笑着说:“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笑完后,又只剩下了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跟你解清误会。”名井南认真地跟你说,你自嘲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初离开你,是因为我家人发现了我们都关系,所以他们把我送走了,还没收了我的手机不让我联系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的话再次被你打断,她惊讶地看着你。“你知道?”名井南问。你叹了口气,说:“我一直知道。”你放下筷子,没有再次躲开她的目光,而是直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是不知道我恨你的原因。”你说,“我恨你的不告而别,我恨你这么多年没有主动联系,但凡你后面亲口跟我说一下原因也行啊……名井南……”说着说着你的语音带上了哭腔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直知道啊……我只是真的很委屈啊,你之后为什么一直不跟我解释?为什么啊……”多年积攒的情绪通过言语流出,冲垮了你建设多年,自以为坚固无比的心墙。

  

  激动的情绪让你脆弱的内在流出,你继续说道:“我想过很多次,我想过很多次我们重逢的场景,我要报复你,让你不好过!可是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每次还是会因为你的表情心软!名井南!我真的讨厌死你了啊……为什么啊……”你捂着脸抽泣着。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看着你这样子愣了神,走过来抱住你,将你的头埋在她的怀里。你被这样一搞情绪的决堤口变得更大,你将多年的情绪发泄出来。抓住名井南的衣服,任由眼泪将她的衣服沾湿。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一边轻拍着你的背,一边在你的耳边轻轻说着:“对不起……艺羽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在之前,你一直认为“对不起”是最软弱无力的话语。可现在,名井南说出的“对不起”仿佛有魔力一般,安慰着你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名井南将情绪过激后虚弱的你送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在家门口,你叫住要离开名井南。你吸了吸鼻涕,刚哭完的声音还带着哭腔。“虽然你道歉了但我还是没有原谅你哦……”你说。

  

  名井南看着你这个样子笑了笑,说:“知道啦,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是说那个爱哭鼻子的小艺羽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名井南!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幽怨的斥责声,但你的脸上却挂着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沉积多年的心结,只需要一瞬就可以解开。你们两个都心知肚明,你原谅了那个,曾伤害过你的的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